野生苦菜图片大全和作用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以前人们生活条件差,很多人都是靠挖野菜吃生活的,现在人们吃野菜只是因为新鲜,并不像以前是靠吃野菜过日子的,不过野菜在现在仿佛更受到人们的欢迎,好的东西吃多了,吃一些野菜感觉口感很清新,那么大家知道苦菜吗,这是一种野生的野菜,它和小鹅吃的菜很像,下在我们来看一看野生苦菜图片大全,一起来探索一下它的功效作用吧。

野生苦菜图片大全

野生苦菜图片大全

苦菜性味苦寒,具有清热解毒、凉血的功效。用于治痢疾、黄疸、血淋、痔瘘、疗肿等。《滇南本草》载凉血热,寒胃,发肚腹中请积,利水便。《本草纲目》载"治血淋痔疹"。脾胃虚寒者忌食。补血保健:苦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钾盐、钙盐等,对预防和治疗贫血病,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活动,消暑保健有较好的作用。

清热解毒:苦菜中含有蒲公英醇、胆碱等成分,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对黄疸性肝炎、咽喉炎、细菌性痢疾、感冒发热及慢性气管炎、扁桃体炎等均有一定的疗效。

预防癌症:苦菜水煎剂对急性淋巴病型白血病急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的血细胞脱氧酶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还可用于预防宫颈癌、直肠癌、肛门癌症。

苦菜的作用

苦菜又名苦苣、天香菜等,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有野生苦菜生长。红军长征时,常以苦菜充饥,后来被誉为“救命菜”、“长征菜”。因其带有苦味,有开胃口、助消化的功效。事实上,苦菜的功效还不仅如此。与猪肉相宜的合理搭配,功效加倍 苦菜与猪肉炒食,有清热解毒,滋阴润燥的功效。适用于阴虚咳嗽、消渴、痢疾、黄疸、痔漏、便秘等病症。苦菜与猪肝同食,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清热解毒、补肝明目的功效,经常食用有利于防治癌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