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茸血和鹿茸功效一样吗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鹿茸和鹿茸血,其实很多人都不会觉得陌生,毕竟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虽然也许大部分的人是没有见过或者是使用过的,今天我们要来讲讲的是鹿茸和鹿茸血的功效是不是一样的呢,许多人觉得它们应该是一样的功效,毕竟成分什么的都是十分的相近的,那么究竟是不是呢,接下来我们就要来看看了,鹿茸血和鹿茸功效一样吗。

鹿茸血和鹿茸功效一样吗

鹿茸,是指梅花鹿或马鹿的雄鹿未骨化而带茸毛的幼角。是名贵药材。鹿茸中含有磷脂、糖脂、胶脂、激素、脂肪酸、氨基酸、蛋白质及钙、磷、镁、钠等成分,其中氨基酸成分占总成分的一半以上。

鹿是我国传统的名贵药用动物,汉代时就有“鹿身百宝”的说法,是灵丹妙药的象征。《本草纲目》记载鹿茸、鹿角、鹿角胶、鹿角霜、鹿血、鹿脑、鹿尾、鹿肾、鹿筋、鹿脂、鹿肉、鹿头肉、鹿骨、鹿齿、鹿髓等都可入药,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效,能够预防和治疗多种疾病。而鹿的初生幼角——鹿茸更是被视作“宝中之宝”。

鹿茸血为采割马鹿或梅花鹿茸时用真空泵抽取新鲜鹿茸而得来的鲜血,因从鹿茸上得来故其中成份与大致与鹿茸相近,其性热不燥,补肾壮阳,强健筋骨,生精益髓,祛风湿,和酒即为鹿茸血酒,功效更甚,服用鹿茸血酒能焕发精神,强壮身体,功效比普通鹿茸要好。

鹿茸血和鹿茸功效一样吗

鹿茸的保健作用非常强,是良好的健身强壮药。鹿茸含有比人参更丰富的氨基酸、卵磷脂、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鹿茸性温而不燥,具有振奋和提高机体功能,对全身虚弱、久病之后患者,有较好的保健作用。鹿茸可以提高机体的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促进淋巴细胞的转化,具有免疫促进剂的作用。它能增加机体对外界的防御能力,调节体内的免疫平衡,从而避免疾病发生和促进创伤愈合、病体康复,从而起到强壮身体、抵抗衰老的作用。

因鹿茸为鹿之督脉最强,所以鹿茸血能强人督脉,有助于人体贯通任督二脉,注,督脉即人后背正中线,曾经有报道说常喝鹿茸血可以治愈强直性脊柱炎。阴虚火旺体质患者忌服鹿茸血。功效比普通鹿茸要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