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喝莲藕汁的做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在饮品店里面喝到的果汁,大多数都是通过食品添加剂勾兑而成的,很少有纯果汁,所以现在有的家庭就购买了榨汁机,榨汁机能够做出各种各样的果汁,莲藕汁是目前比较受欢迎的一种果汁,而且儿童也是适合喝的,大家可能不了解,那么宝宝喝莲藕汁的做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宝宝喝莲藕汁的做法

宝宝可以喝藕榨汁,下面介绍榨藕汁的做法:

主料:藕1节。调料:水600毫升、老冰糖1块。

做法:

1、莲藕洗净污泥,削去皮,切成小块,泡在清水中(水中加入少量白醋,可以防止藕氧化变色)。

2、将藕块加入400克清水,放入搅拌机搅打,并滤去渣滓(搅拌机有过滤网)。

3、砂锅中加入清水200克,烧热后加入藕汁,放入一块老冰糖,小火加热至熟即可,因为藕含淀粉多,要不停搅拌防止扒锅。

莲藕汁功效:

以带皮的莲藕萃取原汁提炼后的莲藕汁,每日饮用,有润肺止咳的效用,莲藕性平味甘,补中养神,益气力,止渴,治腰痛,止血,清血,益胃及降血压。由于莲藕在人体有综合的功能,所以它对消除神经疲劳,自律神经失调,更年期障碍失眠都有帮助。

莲为睡莲科莲属多年生宿根性水生植物,根与茎生于水底土层中,肥大粗壮,有明显节五段,中空有孔,是为“莲藕”,业与耿浮生出水面成圆托形,是为“莲叶”,花朵色彩鲜明,艳丽,具有香气,是为“莲花”,结成果实种子是为“莲子”,莲子的心芽成为“莲心”,莲花的花托成为“莲蓬”。

营养价值:

莲藕含维他命及丰富铁质,有补血,助眠,清凉退火,凉血散瘀,妇女产后生冷皆忌,只有莲藕不忌,止渴,开胃,利尿,止咳等功效。

藕也是药用价值相当高的植物,它的根叶、花须果实皆是宝,都可滋补入药。用藕制成粉,能消食止泻,开胃清热,滋补养性,预防内出血,是妇孺童妪、体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质食品和滋补佳珍。藕含丰富的维他命C及矿物质,具有药效,有益于心脏,有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