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小麦麸可以长期吃吗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平时生活中只知道小麦是什么,小麦麸在生活中还真的不是经常能够听得到的东西,那么究竟什么是小麦麸呢,今天我们就要来好好的介绍一下了,小麦是什么大家都是熟悉的,相信不用多做介绍,小麦麸呢,其实和小麦还是有关系的,因为啊,小麦麸其实是小麦磨成面粉之后筛下的种皮,小麦麸其实也是可以食用的,那么,小麦麸可以长期吃吗。

小麦麸可以长期吃吗

小麦麸,为禾本科小麦属植物小麦磨取面粉后筛下的种皮。我国各地均有栽培。具有除热,止渴,敛汗,消肿之功效。常用于虚汗,盗汗,泄利,糖尿病,口腔炎,热疮,折伤,风湿痹痛,脚气。

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高60~100厘米。秆直立,通常具6~9节。叶鞘光滑,常较节间为短;叶舌膜质,短小;叶片扁平,长披针形,长15~40厘米,宽8~14毫米,先端渐尖,基部方圆形。

穗状花序直立,长3~10厘米;小穗两侧扁平,长约12毫米,在穗轴上平行排列或近于平行,每小穗具3~9花,仅下部的花结实。小穗节间约1毫米;颖短,革质,第1颖较第2颖为宽,两者背面均具有锐利的脊,有时延伸成芒,具6~9纵脉,外稃膜质,微裂成3齿状,中央的齿常延伸成芒,背面5~9脉,内稃与外稃等长或略短,脊上具鳞毛状的窄翼,翼缘被细毛;雄蕊3枚,花药长1.5~2毫米,丁字着生,花丝细长,子房卵形。颖果矩圆形或近卵形,长约6毫米,浅褐色。花期4~5月。果期5~6月。

小麦麸可以长期吃吗

答案是不能的。由于麦麸中含有的纤维素和植酸较多,每天摄入纤维素超过50克,而且长期食用,会使人的蛋白质补充受阻、脂肪利用率降低,造成骨骼、心脏、血液等脏器功能的损害,降低人体的免疫能力,甚至影响到生殖力。

会阻碍钙、铁、锌、磷的吸收,影响肠道内矿物质的代谢平衡。所以,吃麦麸时应增加对这些矿物质的摄入。以25至35岁的人群为例,过量食的话,会影响人体机能对蛋白质、无机盐以及某些微量元素的吸收,甚至还会影响到人体的生殖能力。

纤维素含量较多对于青春期少女危害较大。因为,食物中的胆固醇会随着粗粮中的纤维排出肠道。胆固醇的吸收减少,就会导致女性激素合成减少,影响子宫等生殖器官的发育。因此,青春期少女的纤维素摄入,每天不应超过20克。老年人由于胃肠功能减弱,吃麦麸多了会腹胀、消化吸收功能减弱。时间长了,会导致营养不良。此外,缺铁和锌还会造成老年人贫血和大脑早衰。老人每天的纤维素摄入最好不要超过25——35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