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的功效作用和食用方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很多人年纪轻轻的就出现了掉头发或者是白头发的情况,出现了这两种情况之后,我们就需要进行调理了,大多数的朋友都会选择中成药物的办法来进行调理,比如黑豆,一般医生都会建议多吃一些黑豆,黑豆的吃法也是有很多的,那么黑豆的功效作用和食用方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黑豆的功效作用和食用方法

黑豆的功效作用和食用方法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易出现体虚乏力的状况。要想增强活力和精力,按照祖国医学的理论,补肾很重要。黑豆就是一种有效的补肾品。根据中医理论,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肾虚的人食用黑豆是有益处的。黑豆皮为黑色,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来源,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环境下,抗氧化效果好,养颜美容,增加肠胃蠕动。

根据中医理论,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黑豆入肾功能多。人的衰老往往从肾机能显现,要想延年益寿、防老抗衰,增强活力、精力,必须首重补肾。在中医,黑豆入药,黄豆不入药,凸显黑豆不同于黄豆特殊祛疾保健的功能。

黑豆汁

功效:夏季养生,清热解毒食谱,水肿食谱。

主料:黑豆100克

做法:首先黑豆洗净,用冷水浸泡3小时捞出;接着黑豆放入榨汁机中,加入开水,搅打15分钟;将生黑豆浆倒入锅中,以中火煮滚后,改用小火煮10分钟;之后熄火,待黑豆汁稍凉一些,倒入杯中;最后在黑豆汁中加入白糖,搅拌均匀,即可直接饮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