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丸图片大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儿童或者是幼儿组织语言的能力并不是特别好,如果出现了疾病的话,很有可能会描述不清楚,一般儿童都有可能会出现肚子里面有蛔虫的情况,这时候除虫就非常的中药了,在中药材里面有一种叫做雷丸的药材就有这样的效果,可能大家没见过,那么到底雷丸图片大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雷丸图片大全

雷丸图片大全及介绍

雷丸的相关配方中,《证治准绳》中记载到,追虫丸:雷丸、槟榔、牵牛子、木香,治一切虫积。《千金方》中记载到,身热多汗,胡粉半斤,雷丸四两,为末粉身。《本草衍义》中记载到,丹毒瘤肿,用蜈蚣一条干者,雷丸一个,百部二钱,研末,醋调敷之。《别录》对雷丸的描述,作摩膏,除小儿百病,逐邪气恶风汗出,除皮中热结积蛊毒,白虫寸白自出不止。久服,令人阴痿。《本草纲目》对雷丸的描述,浓朴、芫花,为之使。恶蓄根葛根。《本经》对雷丸的描述,杀三虫,逐毒瓦斯胃中热。利丈夫,不利女子。

雷丸为类球形或不规则团块,直径1~3cm。表面黑褐色或灰褐色,有略隆起的不规则网状细纹。质坚实,不易破裂,断面不平坦,白色或浅灰黄色,常有黄白色大理石样纹理。气微,味微苦,嚼之有颗粒感,微带粘性,久嚼无渣。断面色褐呈角质样者,不可供药用。主产于甘肃、四川、云南、贵州。

干燥的菌核为球形或不规则的圆块状,大小不等,直径1~2厘米。表面呈紫褐色或灰褐色,全体有稍隆起的网状皱纹。质坚实而重,不易破裂;开后断面不平坦,粉白色或淡灰黄色,呈颗粒状或粉质。质紧密者为半透明状,可见有半透明与不透明部分交错成纹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