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脊的副作用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12-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狗脊这种药材可能很多人都不熟悉,其实这种药材有很多的功效,比如治疗风湿疾病就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风湿疾病我们应该都不陌生吧,这种疾病出现之后,对患者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而且还有可能导致患者出现关节变形等危险,但是狗脊本身也是有副作用的,那么狗脊的副作用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狗脊的副作用

狗脊的副作用

就目前而言,狗脊说明书上并没有明确有何副作用,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放心使用。狗脊是中药中的祛风湿药,用于风湿痹痛、足膝软弱、肾气不固、遗尿等症状的患者。

副作用是治疗量的药物后所出现的治疗目的以外的药理作用。药物正作用是主要的。一种药物常有多方面的作用,既有治疗目的的作用也并存有非治疗目的的作用。副作用和治疗作用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转化的,治疗目的的不同,也导致副作用的概念上的转变。副作用会随治疗作用的消失而消失的。

狗脊(EastAsianTreeFernRhizome),药材学名为Rhizoma Cibotii,是中药中的祛风湿药。是蚌壳蕨科植物金毛狗脊的干燥根茎。主产于福建、四川、云南、广西等地。全年均可采收,以在秋季至冬季采收最佳。其用法用量为煎服,6~12克;或浸酒。外用适量鲜品捣烂敷。使用时注意肾虚有热,小便不利,或短涩黄赤者,均慎服。患者必须严格按规定剂量服用狗脊,或是在医师指导下使用。此外,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放心的使用狗脊,如果在使用中有什么不良的反应我们可以及时就医咨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