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柰产地是在哪里呢

    发布时间:2017-12-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从这几个字就能看出来牙疼对于我们的影响,出现了牙疼这种疾病之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牙疼的治疗办法也是有很多的,药物治疗就是最节省时间的办法,山柰这种中药材就被发现有治疗牙疼的效果,那么到底山柰产地是在哪里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山柰产地

山柰产地是在哪里

山柰,别名沙姜、山辣。是姜科植物山柰的干燥根茎,采挖于冬季,洗净、除去须根,切片晒干即可。根茎入药,温中化湿,行气止痛。主治急性胃肠炎,消化不良,胃寒疼痛,牙痛,风湿关节痛,跌打损伤。产地包括广东、广西和云南,四川;广西引种米易县试种成功。性喜温暖。湿润气候, 不耐寒,喜阳光。对土壤要求不严,但以 排水良好、 疏松、富含腐殖质的砂质壤土为好。

多年生草本,根状茎块状,单生或丛生,淡绿色,芳香;根从根状茎上生出 ,粗壮,多数。叶通常2枚,相对而生,几乎无柄,平卧地上,水平开展,质薄,圆形或宽卵形,长7~15厘米,宽5-12厘米,先端急尖或近纯形,基部圆形或心形,下延成鞘,表面绿色,背面淡绿色,有时叶缘及先端染有紫色,8~9月开花,穗状花序从两叶间生出,有花4~12朵;花白色,芳香,花管筒细长;每花有技外形苞片1片,长约2.5厘米,绿色。果为蒴果。

医方

1、治心腹冷痛:山柰、丁香、 当归、甘草等分。为末,醋糊丸,梧子大。每服三十丸,酒下。(《濒湖集简方》)

2、治一切牙痛:山柰子10克(用面裹煨热),麝香0.25克。为细末,每用三字,口噙温水,随牙痛处一边鼻内搐之,漱水吐去,便可。(《海上方》麝香一字散)

3、治风虫牙痛:肥皂一个,去穰,内入三赖、甘松各三分,花椒、盐不拘多少,以塞肥皂满为度,用面包,炼红,取研为末,每日擦牙。(《摄生众妙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