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草作用和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1-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肝脏是我们人体的重要器官之一,当然也是比较容易出现问题的,比如肝炎这种疾病,可能大家对于肝炎没有过多的了解,如果患上了肝炎的话,是有可能会传染给家人的,所以,一旦发现就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中药材珍珠草就有治疗肝炎的效果,那么珍珠草作用和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珍珠草作用

珍珠草作用和功效

夏秋沿茎叶下面开白色小花,无花柄,花后结扁圆形小果,形如小珠,排列于假复叶下面。中药珍珠草性凉、味甘苦,入肝、肺经,具平肝清热、利水解毒、渗湿、明目的功效。主治传染性肝炎、小儿疳积、肾炎水肿、尿路感染、火眼目翳等,外用还可治疗口疮头疮、无名肿毒等。

药理作用:经动物实验证明叶下珠片对乙肝病毒有抑制作用具有保护肝细胞及提高细胞免疫力功能作用。

叶下珠体外抗HBV的作用:在比较筛选不同植物抗HBV活性发现叶下珠抗HBV表现最优秀。

叶下珠体外抗HBV-DNA的作用:试验证实了叶下珠具有明显的抑制HBV-DNA和DNA聚合酶活性能够抑制2.2.15细胞株HBSAG和HBEAG的表达其抑制活性呈剂量依赖关系。

叶下珠片对动物保肝的对用:动物实验分别研究了叶下珠片对D-氨基半乳糖所致小鼠急性肝损伤和四氯化碳所致小鼠急性肝损伤的保护作用。结果叶下珠高低剂量组皆对化学药物肝损伤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叶下珠片对提高免疫功能的作用:动物试验分别研究了叶下珠片对E-花结的形成影响和动物免疫器官胸腺增重。

两项试验结果表明叶下珠对动物的免疫功能有明显的增强作用。提高了肌体抗病毒的能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