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肤子对心血管作用大不大呢

    发布时间:2018-01-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心血管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等到了中老年之后,心血管疾病也就慢慢的出现了,一旦发生,我们就要赶紧进行治疗,不然是会有可能导致我们出现生命危险的,地肤子这种中药材大家应该都听说过,一般在临床上是用来治疗小便不利的,那么到底地肤子对心血管作用大不大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地肤子对心血管作用

地肤子对心血管作用大不大

目前来说还没有发现地肤子有治疗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所以大家还是不要盲目使用比较好。

地肤子作用和功效

《本草求真》:地肤子,治淋利水,清热,功颇类于黄柏。但黄柏其味苦烈,此则味苦而甘,黄柏大泻膀胱湿热,此则其力稍逊。凡小便因热而见频数,及或不禁,用此苦以入阴,寒以胜热,而使湿热尽从小便而出也。但虚火偏旺,而热得恣,固当用以清利,若不佐以补味同入,则小水既利而血益虚,血虚则热益生,热生则淋益甚矣。故宜佐以牡蛎、山药、五味收涩之剂,俾清者清,补者补,通者通,涩者涩,滋润条达而无偏胜为害之弊矣。且能以治因热疝,并煎汤以治疮疥。至书所谓益精强阴,非真具有补益之能,不过因其热除,而即具有坚强之意耳。

均清湿热,祛风止痒,且都有利尿作用,故凡风湿侵袭肌肤所致的皮肤瘙痒及妇女阴痒带下之证,以及湿热蕴结小便淋痛不利之证,均可应用。但尚各具特点,地肤子祛风利湿止痒较好,故偏治因风湿热邪所致的皮肤及妇女阴痒,小便淋痛等。苦参苦寒清热力强,故外治热毒痒疮,内治泻痢黄疸等。

地肤子与黄柏:地肤子治淋利水,清热,功颇类于黄柏。但黄柏其味苦烈,此则味苦而甘,黄柏大泻膀胱湿热,此则其力稍逊。

治阳虚气弱,小便不利:野台参四钱,威灵仙钱半,寸麦冬六钱(带心),地肤子5克。煎服。

治阴虚血亏,小便不利:怀熟地50克,生龟板25克(捣碎),生杭芍25克,地肤子5克。煎服。

治妊娠患淋,小便数,去少,忽热痛酸索,手足疼烦:地肤子十二两,初以水四升,煎取二升半,分温三服。

治久血痢,日夜不止:地肤子50克,地榆1.5克(锉),黄芩1.5克。上药拇细罗为散。每服,不计时候,以粥饮调下10克。

治目痛及眯忽中伤,因有热瞑者:取地肤子白汁注目中。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