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猪心汤的做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1-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吃过莲子这种东西,它其实就是莲花的种子,吃莲子可是非常需要注意的,我们要把莲芯剔除,因为莲芯的味道是苦涩的,莲子可以在熬粥的时候放上一些,味道非常的绵软,莲子猪心汤是一道非常出名的汤饮,可能大家不了解,那么莲子猪心汤的做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莲子猪心汤的做法

莲子猪心汤的做法

莲子猪心汤,广东省的汉族传统药膳,属于粤菜系药膳偏方菜谱之一,以莲子、猪心为制作主料,放置大葱、姜、酱油、盐、味精等调料进行调和,汤中猪心性味甘咸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能治虚心火悸,有补血、养心、安神的作用,是健脾养心之常用品,但高胆固醇血症者忌食。

做法步骤

1.将猪心洗净,除去血管内的积血、切成小块,莲子去芯,红枣、桂圆洗净。

2.将锅里放植物油烧热,将葱姜爆香,加酱油、盐及清水,放入猪心、莲子、桂圆肉、红枣,武火烧沸,文火煮至莲子酥软。出锅前放入味精、香油。健康提示本汤兼有营养和食疗价值。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之功。适宜于工作劳神过度、考试精神压力过大等导致的虚烦心悸、睡眠不安、健忘等情况食用。感冒发热不宜食本汤。

猪心:猪心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食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以及烟酸等,这对加强心肌营养,增强心肌收缩力有很大的作用。自古即有以脏补脏以心补心的说法,猪心能补心,治疗心悸、心跳、怔忡。临床有关资料说明,许多心脏疾患与心肌的活动力正常与否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猪心虽不能完全改善心脏器质性病变,但可以增强心肌营养,有利于功能性或神经性心脏疾病的痊愈。

莲子:莲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烟酸、钾、钙、镁等营养元素,具有防癌抗癌、降血压、强心安神、滋养补虚、止遗涩精:莲子中所含的棉子糖,是老少皆宜的滋补品,对于久病、产后或老年体虚者,更是常用营养佳品;莲子碱有平抑性欲的作用,对于青年人梦多,遗精频繁或滑精者,服食莲子有良好的止遗涩精作用。

枣(干):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经常食用鲜枣的人很少患胆结石,这是因为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产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枣所含的芦丁,是一种使血管软化,从而使血压降低的物质,对高血压病有防治功效;枣还可以抗过敏、除腥臭怪味、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增强食欲。

桂圆: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研究发现,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龙眼有利健康;桂圆有补益作用,对病后需要调养及体质虚弱的人有辅助疗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