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花生衣有副作用吗

    发布时间:2018-04-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花生我们大家都吃过,尤其是到了过年的时候,花生就成了客厅不能缺少的零食,一般我们吃花生的时候,都会把花生衣去掉,这个花生衣指的不是花生的壳,而是包裹着花生粉粉的皮,大家知道吗,其实花生衣本身也是一种中药材,有的懒人朋友都不剥皮吃,那么吃花生衣有副作用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吃花生衣有副作用吗

吃花生衣有副作用吗?

花生衣,又称花生皮,指花生种子外表面的那层红色(或黑色)种皮,花生衣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并有止血、散瘀、消肿的功效,临床上有广泛的应用,中医理论认为,“脾统血”,气虚的人就容易出血,花生红衣正是因为能够补脾胃之气,所以能达到养血止血的作用,这在中医上讲叫“补气止血”,西医认为,花生红衣能抑制纤维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含量,改善血小板的质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促进骨髓造血机能。

花生含油脂多,消化时需要多耗胆汁,故胆病患者不宜食用;花生能增进血凝,促进血栓形成,故患血黏度高或有血栓的人不宜食用;体寒湿滞及肠滑便泄者不宜服食;内热上火者不宜食用,因花生性燥,能使口腔炎、舌炎、唇疱疹、鼻出血等更加重,长久不愈;跌打损伤者不宜食用,因花生中有一种凝血因子,可使血淤不散,加重淤肿。

对于肠胃虚弱者,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有代谢综合症的人,其自己的胰岛素利用出现问题。身体出于对血糖的反应,会持续分泌较多胰岛素进入血液,以促进糖进入细胞内进行氧化以避免发生II型糖尿病。这种血液中高水平的胰岛素称为胰岛素低抗。不幸的是这种高胰岛素血症,对于心脏是一种危险因素。高胰岛素血症又可升高血甘油三酯,并降低HDL,从而构成心脏的危险因素。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