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砂石佩戴有什么作用呢

    发布时间:2018-04-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中国人对于红色是非常偏爱的,认为红色是代表着喜庆,在结婚或者是家里过年的时候,都会挂满红色,对联就是非常明显的特征,在中药材里面也有一种通体红色的药材,它就是朱砂,现代很多人都会佩戴使用朱砂石做成的首饰,那么到底这种朱砂石佩戴有什么作用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朱砂石佩戴有什么作用

砂石佩戴有什么作用

朱砂,古时称作“丹”。东汉之后,为寻求长生不老药而兴起的炼丹术,使中国人逐渐开始运用化学方法生产朱砂。朱砂的粉末呈红色。可以经久不褪。我国利用朱砂作颜料已有悠久的历史。朱砂“涂朱甲骨“指的就是把朱砂磨成红色粉末。涂嵌在甲骨文的刻痕中以示醒目。这种做法距今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后世的皇帝们沿用此法,用辰砂的红色粉末调成红墨水书写批文,就是“朱批”一词的由来。各朝帝王亦把辰砂作为国宝,点批状元便是用它。

朱砂是经由日月精华的矿脉中采集,因吸收天地之正气,所以带有极强的磁场。朱砂不同于玉石、天珠握在手里是冰凉的感觉,它握在手心里是温暖的,也就是说,朱砂是带有极强阳气的磁场。由于朱砂属于六晶系矿脉,采集过程极为不易,提炼成纯矿更是困难重重,因而铸炼成立体佛像则更属上乘极品。因此,朱砂饰品是镇宅、避煞、开运、祈福纳财的吉祥物之一。 另外,如果某处的风水不好,邪气太重,使用朱砂红的颜色,具有明显的镇邪奇效。

朱砂是可以辟邪的,一般都是用来泡辟邪的东西或画符的,比如桃木剑经过朱砂泡后更好!不过朱砂又称辰砂、丹砂、赤丹、汞沙,是硫化汞(化学品名称:HgS)的天然矿石,大红色,有金刚光泽至金属光泽,属三方晶系。朱砂主要成份为硫化汞,但常夹杂雄黄、磷灰石、沥青质等。朱砂有解毒防腐作用;外用能抑制或杀灭皮肤细菌和寄生虫,至于其有无镇静催眠作用,认识不甚一致。朱砂为汞的化合物,汞与蛋白质中的疏基有特别的亲合力,高浓度时,可抑制多种酶和活动。进入体内的汞,主要分布在肝肾,而引起肝肾损害,并可透过血脑屏障,直接损害中枢神经系统。还望注意佩戴!如果要戴不要贴身戴,可以拿布包一下,而且千万不能吃嘴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