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泡桑椹酒好呢

    发布时间:2018-04-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桑葚这种小果子我想很多朋友都吃过,味道非常的不错,小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去摘桑葚,那是回不去的童年快乐,桑葚掉色,吃完了我们的嘴和手就都黑了,但是还是绝对非常的美味,而且桑葚本身还是一种中药材,嫩够用来泡酒,可能大家不知道该怎么做,那么如何泡桑椹酒好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如何泡桑椹酒

如何泡桑椹酒?

桑椹酒的制作方法一:

原料:桑葚5斤,糯米2斤,酒曲适量(我加的是安琪米酒曲4包)。

做法

1、将桑葚(最好选黑紫色的)洗净凉干水,捣成汁。

2、将糯米的处理方法同做米酒的操作方法。先用水将糯米泡半天,漂洗干净,然后蒸熟成米饭:在蒸锅里放上水,蒸屉上垫一层纱布,烧水沸腾至有蒸汽。将糯米捞放在布上蒸熟,(约一小时,自己尝一下就知道了),尝尝糯米的口感,如果饭粒偏硬,就洒些水拌一下再蒸一会,蒸好后盛到大一点的容器中,用勺搅几下,凉至不烫手的温度(30左右利用中温发酵,米饭太热或太凉,都会影响酒曲发酵)。

3、取桑椹汁煮沸;与糯米饭搅匀,加入酒曲适量搅匀,装入瓦坛内;将瓦坛放入棉被里或柜子内发酵,根据季节气温不同,至发酵到味甜可口时,即可取出。

桑椹酒的制作方法二:

材料

桑椹100克,高粱酒1000克,冰糖50克。

做法

1、新鲜的桑椹放在清水中洗净沥干水份,一定要沥干才行哦。

2、晾干的桑椹装进无油无水的玻璃瓶里(玻璃瓶方便观察,用其它瓶子也可以的)。

3、九江双蒸,30度左右的白酒。

4、放冰糖。

5、九江双蒸浸过面,浸了一大瓶和一小瓶,呵,这个瓶子的前身是用来装红酒的。

6、一个月之后过滤装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