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良姜与姜黄的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05-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关于姜类植物的种类是非常多的,尤其是在中药材里面,比如干姜和炮姜,这都是使用生姜炮制而成的,另外高良姜也属于姜科植物,不过它和我们吃的生姜可就是不同品种了,除了这几种以外,还有一种叫做姜黄的药材,可能大家对它们都不了解,那么究竟高良姜与姜黄的区别是什么呢?

高良姜与姜黄的区别

高良姜与姜黄的区别

高良姜生长于热带、亚热带地区,海拔700m以下的林边路旁、山坡草地或低山丘陵的灌木丛中。种植宜于土层深厚、质地疏松、土壤肥沃的红壤土。喜温暖、湿润、耐旱、怕涝。分布于中国广东、广西;野生于荒坡灌丛或疏林中,或栽培。模式标本采自广东海南。

高良姜,中药名。为姜科植物高良姜的干燥根茎。夏末秋初采挖,除去须根和残留的鳞片,洗净,切段,晒干。用于脘腹冷痛,胃寒呕吐,嗳气吞酸。用于治胃寒脘腹冷痛:与炮姜相须为用,如二姜丸。用于治疗卒心腹绞痛如剧,两胁支满,烦闷不可忍:与厚朴、当归、桂心等同用,如高痕姜汤。

姜黄其实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药材,姜黄这种药材的药用价值是非常高的,并且能够帮助我们治疗和预防许多的病症,多年生草本植物,能行气破瘀,通经止痛。主治胸腹胀痛,肩臂痹痛,心痛难忍,产后血痛,疮癣初发等等这些病症,另外,姜黄还具有非常不错的调理月经,以及治疗跌打损伤的作用,所以如果我们出现了这些症状,那么也是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姜黄来治疗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