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盆草的食用方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5-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有很多朋友对于绿植都非常的感兴趣,尤其是生活在楼上的人们,室内的气温非常的干燥,尤其是到了冬季之后,但是养上一些绿色植物就能很好的改善这种情况,目前比较受欢迎的绿植就是垂盆草了,除了是绿植以外,它也是一种药材呢,那么究竟垂盆草的食用方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垂盆草的食用方法

垂盆草的食用方法

垂盆草茶

组成:鲜垂盆草60克

制法:取鲜垂盆草,洗净,再用凉开水淋洗数次,捣烂绞取汁,加少量凉开水兑服。每日1剂。药渣可外敷患处。

功效:清热利湿,解毒消痈。

主治:①水火烫伤。②咽喉肿痛。③痈肿,丹毒。

禁忌:脾胃虚寒者忌用。

按语:内科常用治慢性、迁延性肝炎;外科治痈肿恶疮,咽喉肿痛。药理试验:其总氨基酸是降低谷丙转氨酶的主要活性成份。抗菌方面:体外试验,用垂盆草注射液1:50浓度以上,对白色葡萄球菌抑制作用较强,金黄色葡萄球菌次之。以蒸馏法提取物,每毫升含生药2克,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葡萄球菌、甲、乙型链球菌、白色念珠菌、绿脓杆菌及多种肠道致病菌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中药药理与应用》)另据报道,鲜垂盆草捣烂外敷,可治毒蛇、毒虫咬伤。

红枣垂盆草茶

材料:红枣(去核)50克、鲜垂盆草50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红枣、鲜垂盆草分别洗净,加水1000毫升,煎至500毫升,拣出垂盆草,下白糖调溶。每日服多次,食枣,汁代茶饮。

功效:适用于急性肝炎、低热烦躁、脾胃虚弱、食欲不振、体倦发力。

大三阳降酶茶

组成:垂盆草30克、大青叶10克、虎杖15克

制法:上方药量加大20倍,共研为末。每次用40--60克,置于保温瓶中,用沸水冲泡,盖闷15分钟后,代茶频饮。每日1剂。

功效:清利湿热、解毒降酶

主治:病毒性肝炎。黄疸不明显或黄疸消退后转氨酶、碱性磷酸酶、乳酸脱氢酶等居高不下。

禁忌:胃、十二指肠溃疡病者宜食后饮用。

按语:垂盆草系景天科植物的全草,性味甘凉,功效清热利湿,解毒消痈。现代药理报道其主要含垂盆草甙、氨基酸、糖类、黄酮类等。有护肝、降低转氨酶及抗菌作用。虎杖清热解毒、活血化瘀、利湿退黄,大青叶清热解毒,均是治疗传染性肝炎的良药,三者联合运用抗肝炎病毒,降酶护肝的作用显著增强。淘宝有售。经临床验证,对急慢性乙肝、大三阳、小三阳患者快速降低转氨酶指标,大三阳转小三阳均有良好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