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用紫苏叶泡水吗

    发布时间:2018-06-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是社会上比较特殊的群体,因为在怀孕之后,需要注意很多事情,不仅仅是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而且还要时刻考虑到肚子里面胎儿的健康,俗话说病从口入,在吃东西的时候,孕妇一定要再三考虑,不要吃对身体没有益处的东西,尤其是一些药物,那么孕妇能用紫苏叶泡水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孕妇能用紫苏叶泡水吗

孕妇能用紫苏叶泡水吗?

紫苏叶有理气和胃功效,对于妊娠呕吐等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看到紫苏,立刻想到了多数女性平日吃的紫苏梅子,酸甜适口。紫苏有特别的芳香,可做调料使用,同时,紫苏也是一味中草药,关键时候,还能给孕妇提供帮助。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孕妇吃紫苏的一些好处。

1.紫苏助孕妇健胃解暑

紫苏,虽然只是一片叶子,但是不能小看了它。紫苏营养丰富,孕妇吃紫苏,能吃到丰富的可溶性糖、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对于食欲不佳的孕妇来说,孕妇吃紫苏,紫苏的芳香以及其营养能帮孕妇顺气,健胃,解暑。

2.紫苏助孕妇安胎保胎

紫苏,还是一味孕妇可以吃的中草药。如果孕妇身体虚弱,造成胎动不安,孕妇吃紫苏,可以安抚情绪,健康身体,安胎保胎。

3.紫苏助孕妇缓解妊娠呕吐

有些孕妈妈妊娠呕吐特别严重,这时候,孕妇吃紫苏也可以帮到忙。另外,孕妈妈注意了,紫苏梗还能增长子宫内膜酶的活性,对孕妇来说也好。

4.紫苏助孕妇缓解肠胃不适

怀胎十个月,孕妇免不了出现腹泻、腹胀、少食、便秘的情况。这时,孕妇吃紫苏,性温的紫苏能缓解孕妇的肠胃不适症状。如果孕妇感冒了,紫苏也能帮帮忙。

5.紫苏助孕妇抗菌抗氧化

紫苏中的特殊物质,还有抑菌防腐的功效,同时,紫苏的抗氧化、抗癌能力也很强。孕妇吃紫苏,有增强免疫力、保护血管、防癌的作用。

作为一种调味料,孕妇吃紫苏的时候,可做汤,可炖补,适量食用,不仅菜美,还营养保健。作为一种中草药,孕妇吃紫苏的时候,应先咨询一下医师,再结合其他药草治疗疾病。以上总结了孕妇能不能吃紫苏吗和吃紫苏的5大好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