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葛根怎么吃比较好呢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高血压这种疾病现在很多中老年人都出现了,这和长期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有关系,比如吃的比较油腻,长期吃油腻的食物,会导致肥胖,还会引起高血压的发生,这时候就需要全面的进行调理了,葛根这种药材就有调理高血压的作用,而且对高血糖也有调理的作用,那么究竟生葛根怎么吃比较好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生葛根怎么吃

生葛根怎么吃?

生葛根是可以生吃的,就和一般的水果或可以生吃的蔬菜一样,只要先把生葛根清洗干净,然后再去掉皮就可以吃了,生葛根是一种地下块根,所以说一般都夫粘有很多泥的,这样吃法是有好的生津作用的。

生葛根可以煮熟以后再吃,生葛根可以放进开锅里再加上水,然后再煮熟,这时候再吃,也是别有一翻风味的,比生吃好一些,生葛根的这种吃法有很好的健脾和胃的作用,特别一些小孩、产妇、病人和老年人吃,这样是很不错的一种健身佳品。

生葛根是一种块根,我们可以和猪臀肉同炖,也可以和鸡肉等一些肉类一起来慢堡成汤,这样吃法是特别进补的。

葛根粉食用方法

1、取本品一包(25g)放入碗中,先用30度左右的温水(约30克)充分搅拌成浆,再用95度以上的开水(约200g)速冲搅拌成透明糊状体,视个人口味再放入适量食糖或食盐拌匀即可食用,可当营养早餐。

2、自制葛冻:按上述方法制作后冷藏于冰箱里即成葛冻,炎炎夏日吃葛冻,滑嫩爽口,清凉身心,妙不可言。

3、取适量葛粉用水稀释成葛粉汁后,用锅煎成薄饼、切片,可以下火锅炖鸡或猪蹄食用,或与回锅肉混炒,是一道难得的餐桌佳肴。

4、葛粉在炒菜时当勾芡用,使菜肴鲜嫩可口。

5、取葛粉半小包(约10克),用冷开水加糖冲服更适合食辣、吸烟,喝酒等易上火人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