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柑泡酒有什么用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佛手这种药材想必大家都听说过,它的全名叫做佛手柑,本身属于一种水果,因为它比较不容易保存,所以在北方还是比较少见的;佛手柑的味道算是不错,造型也比较奇特,在很多地方佛手柑都被当做观赏花卉来进行种植,而且佛手柑本身是一种中药材,那么究竟佛手柑泡酒有什么用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佛手柑泡酒有什么用

佛手柑泡酒有什么用

泡酒具有疏肝理气,和脾温胃的作用,适用于胃气虚寒、胃腹冷痛、慢性胃炎等症。

佛手全身都是宝。根、茎、叶、花、果均可入药,辛、苦、甘、温、无毒;入肝、脾、胃三经,有理气化痰、止呕消胀、舒肝健脾、祛风清热等更多种药用功能,又叫清凉通气果。

用于消化不良,舌苔厚腻,胸闷气胀,呕吐咳嗽、泻痢后重、肝胃不和,脘腹胀痛,咳嗽痰多以及神经性胃痛等。赤松金佛手可制成多种中药材,久服有保健益寿的作用。

佛手果可以用来赏玩,闻香味。也可以放在车内,房间里去除异味,能提神醒脑。

佛手可以泡酒,也可以用蜜或糖腌制了泡茶;还可以切片晒干,是一味常用的药材。

佛手又名九爪木、五指橘、佛手柑。为芸香科常绿小乔木。主产于闽粤、川、江浙等省的佛手,其中浙江金华佛手最为著名,被称为“果中之仙品,世上之奇卉”,雅称“金佛手”。佛手的叶色泽苍翠,四季常青。佛手的果实色泽金黄,香气浓郁,形状奇特似手,千姿百态,让人感到妙趣横生。佛手不仅有较高的观赏价值,而且具有珍贵的药用价值、经济价值。

赤松金佛手全身都是宝。根、茎、叶、花、果均可入药,辛、苦、甘、温、无毒入肝、脾、胃三经,有理气化痰、止呕消胀、舒肝健脾、和胃更多种药用功能。对老年人的气管炎、哮喘病有明显的缓解作用对一般人的消化不良、胸腹胀闷,有更为显著的疗效。赤松金佛手可制成多种中药材,久服有保健益寿的作用。成熟的金佛手颜色金黄,并能时时溢出芳香。挂果时间长,有3—4个月之久,甚至更长,可供长期观赏。当今,港、澳、台、新等地友人、客商来此旅游朝圣仙人,都视为珍品,带仙果馈赠亲友,以示吉祥、幸运。佛手不仅仅可以用来盆栽欣赏,还可以用来切果,装饰在花束当中,别有一番美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