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中医药事业进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健康服务产业在国内正掀起新一轮热潮。日前,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支持下,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协办,固生堂中医连锁集团承办的“中医药创新创业论坛”,在广州隆重拉开帷幕。

会上,广东省中医药局徐庆锋局长提到,广东省的中医药事业已进入快车道。省政府设立了中医药强省建设专项资金,2014年到2015已经投入了3亿元。在中医的优势病种突破、中药制剂研发、临床重点专科等九类建设项目已经顺利启动。

广东省是岭南医学的故乡,具有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业有良好的基础。徐庆锋介绍,今年7月份,广东省政府出台了《广东省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行动纲要》,其中对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做出了总体安排,包括完善中医药发展管理体系;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水平;大力发展中医药养生保健康复服务;加快中医药产业化发展。

徐庆锋介绍,政府鼓励社会资本举办各层次,特别是基层中医医疗的门诊部、中医馆等,支持基层中医机构的连锁化、集团化、品牌化发展。鼓励有资质的中医师专业技术人员,特别是名老中医开办中医诊所和各类诊所,鼓励有资质的中医师在养生保健机构提供保健咨询和调理等服务。预计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发展总规模达到1万亿左右,成为新常态下推进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产业。

      精彩必读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