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中药全球化联盟会议举行汇聚400余海内外专家学者

    发布时间:2019-08-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上海中医药大学13日披露,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奥地利、意大利、澳大利亚、韩国、泰国、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专家、学者、中药全球化联盟成员代表共聚上海,出席第18届中药全球化联盟会议。

由该校承办的第18届中药全球化联盟会议由中药全球化联盟(简称CGCM)主办。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香港中文大学梁秉中教授共同主持。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怀琼表示,中医药行业应遵循自身发展规律,优化中药应用与管理,强化各方资源,整合协调发展;同时,注重行业发展研究,优先发展重点领域。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彭成代表CGCM西南联盟介绍了中国西南地区中药资源、产业、研究的情况。

成立于2003年的中药全球化联盟,是由中医药研究、教学与科研开发中的高端人才、知名高校和着名企业组成的联盟,目前,该联盟已发展成拥有全世界170余个会员单位的非盈利性国际学术组织。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中药标准化研究中心为该联盟16家发起单位之一,郑永奇担任联盟主席,中科院院士陈凯先、裴钢为副主席。

联盟主席、耶鲁大学讲座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荣誉教授郑永奇表示,中药全球化联盟会议,是中医药领域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为不同地区的学术机构、业界和管理部门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平台,为同行了解全球中医药最新发展动态提供了机会。

据悉,本次会议设一场研讨会及九个分论坛。研讨会由裴钢主持,围绕学术界、政府和产业界的监管和区域间合作开展讨论。嘉宾们的讨论议题涉及预防医学与中医诊断、生物信息学、中药资源、天然产物、针灸等研究领域。(完)

      精彩必读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