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被外婆喂成瘪嘴老太

    发布时间:2016-05-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无论男孩或是女孩,到了11岁后,牙齿应该都处于非常健康的状况,因为这时候他们刚换完牙齿。但湖南一名11岁女孩湘湘却啃不动瓜,嚼不动肉,吃米饭都困难。

半个月前,余女士带着女儿湘湘从湖南来汉找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口腔中心正畸专家彭友俭教授。余女士说,湘湘小时候长得特别漂亮,下巴尖尖翘翘的。没想到越长大,下巴越凸越厉害,嘴也变瘪了,同学们总是取笑她。

彭友俭检查发现,湘湘是典型的“地包天”,拍片显示她只剩下一对牙能够上下完全对牢。湘湘不好意思地说,现在吃东西只能靠一颗牙慢慢磨,水果啃不动,肉也嚼不动,吃一顿饭至少要花四五十分钟。

详细问诊得知,湘湘从小跟着外婆长大。老人很宠孩子:牛奶要躺在床上喝,吃苹果要打成汁,吃香蕉要碾成泥,啃个玉米还要一粒一粒地掰下来……彭友俭说,“地包天”有遗传因素,而错误的喂养方式和吃得过于精细会加重反颌的程度。婴幼儿长期躺着喝奶,下巴要过度前伸才能吸吮,为“地包天”埋下隐患;牙齿缺少咀嚼锻炼,也影响了颌骨的正常发育。听说湘湘可以配戴矫正器来抑制下巴生长,余女士吃了一颗定心丸。

“门诊中九成的‘地包天’孩子都来得太晚。”彭友俭惋惜地说,以为孩子18岁以后才能做矫形手术其实是误区。反颌是急症,发现后应该立即就医。等到18岁以后再看,症状更严重,治疗难度更大,很多原本不用手术的最后也只能选择手术。


      精彩必读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