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成立早癌筛查中心 主对象是五种癌症高危人群

    发布时间:2015-08-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27日,深圳市人民医院早癌筛查中心揭牌。该中心将汇集深圳市内权威临床专家与团队,采用国际化的筛查标准,应用先进的仪器设备及液芯技术,并通过网络医院进行完善的筛查跟踪及全程随访服务,首先对国内高发的肺癌、胃癌、大肠癌、肝癌、乳腺癌等5种癌症先行筛查。据悉,这也是深圳成立的首家早癌筛查中心。

哪些人需要进行癌症早期筛查呢?深圳市人民医院胸外科博士王光锁介绍,筛查对象主要是五种癌症的高危人群。以肺癌的筛查为例,具有以下特征的为肺癌的高发人群,比如年龄大于40岁、每年吸烟超过30包、停止吸烟少于15年的有吸烟史30包/年的;长期被动吸烟的;有慢性咳嗽咳痰、咯血、消瘦等表现的人群;长期接触砷、铬、石棉、镍和烟油烟雾等致癌物者;长期生活在雾霾、空气污染、沙尘等环境的人群;有慢性肺部疾病或癌症病史者;有恶性肿瘤尤其是肺癌家族史者等人群,建议立即进行筛查。据悉,目前该中心癌症早期筛查的费用在几百元到1000余元之间。

      精彩必读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