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感到不快乐?可能源自基因!

    发布时间:2017-05-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经常感到不快乐 

经常感到不快乐,难道是基因惹的祸?欧洲近日研究发现一种特殊基因,里面含有化学物质,可以加强感官快乐并帮助缓解痛苦。不过,研究发现,中国及泰国等亚洲国家,国民的这种基因最不常见。
美国相关专家说,在自我评价最快乐的国家中,国民表现出这样一种遗传特性:他们的DNA更容易包含一种与感官快乐和减缓痛苦相关的特殊等位基因。

与“A等位基因”明显相关

报道称,他们在研究中发现,一个国家的快乐度与其国民脂肪酸胺水解的变体rs324420的A等位基因明显相关。这种等位基因帮助阻止花生四烯乙醇胺的化学降解,这种物质可加强感官快乐并帮助缓解痛苦。
报道称,A等位基因最为普遍的国家显然也是自我感觉最快乐的国家,包括西非的加纳和尼日利亚,以及墨西哥和哥伦比亚等拉美北部国家。

经常感到不快乐

中国和泰国等亚洲国家“最不快乐”

研究发现,在伊拉克和约旦等阿拉伯国家,以及中国和泰国等亚洲国家,国民的A等位基因最不常见,自我评价为“非常快乐”的可能性也最低。
遗传学还为欧洲各国之间快乐程度的差异提供了解释。瑞典等北欧国家的A等位基因最普遍,与中欧和南欧国家相比,自我评价为非常快乐的情况也更多。
不过,据报道,两位研究人员也承认,遗传学不是决定快乐程度的唯一因素。他们认为,东欧国家持续的经济和政治困难也导致俄罗斯和爱沙尼亚等国的快乐分数极低,尽管这些东北欧国家的A等位基因非常普遍。

中国人不快乐有多种原因

其实,中国人不快乐也被指有其他多种原因。比如,中国人不像美国人的宗教信仰教导他们调节情绪、选择快乐。其次,华人常把事业取代了家庭,推崇的是“修身、齐家”来实现“治国平天下”目标。
第三,美国政府和家庭教育孩子的目的是让孩子快乐,成为未来合格的公民。中国望子成龙的教育观念,让孩子十个有九个不快乐。
或许多数人认为中国人至少富有,但他们的财富反倒成了快乐的累赘;中国人为了钱也牺牲太多,环境污染、工作过度、饮食不当等等,带走了他们的快乐。
此外,分析称, 中国的人口问题和追求做“人上人”的竞争意识,也是人民不快乐的原因之一。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