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马拉松比赛受伤人数达1.2万 引国际关注

    发布时间:2016-03-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国际上很多的体育赛事上,我国的运动员在身体素质上是没有优势的。很多国人把这归因于食物等外界因素,而忽略了自身体育锻炼的因素,这是不正确的。近日,广东的一场马拉松比赛把我国国人的身体素质给“出卖”了。

广东马拉松比赛受伤人数达1.2万 引国际关注

当地媒体报道,近日于广东清远举行的这场比赛中,接受救治的人超过1.2万人次,其中肌肉痉挛1万、扭伤1700、送医院救治17人、危重症5人。但该市卫生局发言人表示,由于存在一人多次接受救治的情况,因此实际上受伤人数并没这么多。

在中国政府推出的体育产业发展计划——总规模2025年达到5万亿元,而2012年约为9500亿元——助推下,如今马拉松在中国已成为一项颇具流行时尚意味的运动。

随着中国地方政府和赞助企业寻求利用充裕的体育产业资金,并试图通过举办马拉松赛事使所在城市声名鹊起,去年中国各地共举行134场马拉松赛事,而2014年仅有51场。

但组织者和参赛选手通常缺乏经验,这点令人痛苦地显而易见。发生在上述赛事的以下场景更让这种现实显露无遗:许多选手将赞助商发放的香味肥皂误以为补充体力的能量棒放进嘴里。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