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单日人次过万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5月20日,国家医保局公布最新一期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公共服务信息。信息显示,今年4月,单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人次首次过万——4月30日,职工及城乡居民医保单日结算峰值为11040人次,当日发生医疗费用2.6亿元,基金支付1.6亿元。

信息显示,截至2019年4月底,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为16761家,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14136家,国家平台备案人数403万。2019年4月,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新增531家;基层医疗机构覆盖范围持续扩大,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新增556家。当月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2.5万人次,环比增长9.5%;涉及医疗费用54.2亿元,环比增长11.3%;基金支付31.5亿元,环比增长11.4%,基金支付比例为58.1%;日均直接结算7485人次。

      精彩必读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