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院六名保安打伤急救人员获刑

    发布时间:2016-04-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导读:4月21日,北京市某三甲医院六名保安因与救护车急救人员发生口角,将其打伤,造成了不良影响。

昨日,海淀警方通报称,经初步调查,医院保安因制止120急救车在院区内闪亮警示灯与急救人员发生口角,后120急救人员将急救车警报器拉响,双方发生冲突,4名急救工作人员受伤。目前,6名涉案保安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未关警示灯致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现场一位目击者介绍,当时120急救医生同担架工进入医院接运病人,急救车停在医院楼门口,当急救医生和担架工走出来时,医院保安和司机已经发生争吵。“在院区保安不让开警示灯,双方因为开始争吵,最后演变成了肢体冲突。”另一名目击者称,被打的急救医生年约50岁。

记者从现场视频中看到,多名身穿保安制服的工作人员将一名120急救医生推倒在地,在他旁边是一辆120急救车,现场场面一片混乱。

4月21日晚,被打受伤的120急救中心高医生正在医院眼科接受治疗,据了解,纠纷发生后,高医生鼻梁骨及眼眶受伤。高医生表示,被打因与医院的人由于警示灯的事发生纠纷,除他外全车组的人都被某三甲医院的人打了,高医生称,急救车前去接运病人是因为家属叫的急救车。

北京急救中心:4名医务人员被打伤

4月22日,北京急救中心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情况通报称,4月21日10点20分,北京急救中心西区分中心高医生车组执行某三甲医院呼吸机转运任务。救护 车行驶至病房楼前,由于病人病情危重,没有关闭警示灯,随即和该院保安人员发生争执。病人上车后,救护车启动准备离开时,该院保安拉开救护车车门,将司机 强行拽下驾驶室对其进行殴打。随车2名医生、1名担架工下车劝阻,也遭到殴打。其中1名医生不能站立躺在地上,其余3名医务人员被拖拽至值班室继续殴打。

同时,该院保安对救护车警报器、行车记录仪等设备进行敲砸,致使上述设备损坏。

当日医院诊断结果显示,高医生眶壁骨折、眼球钝挫伤、鼻外伤;安医生胸闷憋气、软组织损伤;另外两名医务人员也有不同程度受伤。4月22日,同仁医院进一步诊断结果显示,高医生右侧鼻骨骨折、左侧眼眶内壁及下壁骨折、左侧内直肌及眶内软组织肿胀、左侧筛窦内积血。

在通报中,北京急救中心表示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取证,同时积极做好受伤人员的治疗安抚慰问工作,切实维护医务人员的尊严和权益。

警方:6名涉案保安被刑拘

事发当晚,海淀警方证实冲突属实,已将双方带回派出所处理。

昨日海淀警方表示,经初步调查,该院保安因制止120急救车在院内闪亮警示灯与急救人员发生口角,后120急救人员将急救车警报器拉响,保安在制止过程中与医务人员发生冲突,致4名急救工作人员受伤。目前,6名涉案保安员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