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部:淋浴花洒10个有3个不过关

    发布时间:2016-03-04   来源:中华康网   编辑:诗瑾
      手机查看

若不是质监部门马不停蹄地检测和验证,保证你还蒙在鼓里:平均算下来,家用的淋浴花洒10个里面有3个不合格;普通水龙头的不合格率高达30.88#xFF05;;50张百元大钞放进点钞机,点完后显示的数字可能是52张甚至更多!

今年初,省质监局通过公开向社会征集的形式,确定了包括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儿童服装、液体加热器等113种产品在今年进行质量抽查,现在已经查了其中的91种;;包括装饰装修材料、食品用包装容器工具、妇幼用品、日用电器、纺织服装、汽摩配、农资7大类91种产品共8066批次产品被抽检,其中515批次不合格。

餐巾纸两成不合格

儿童用品近三成不合格

来看一组小数据:

最意外结果:餐巾纸共抽查46批次,其中1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23.91#xFF05;;;餐巾纸的质量这样差,太意外了。

最无良结果:被抽查的70批次儿童用品(橡胶奶嘴、童鞋、童床)中20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28.57#xFF05;;;给孩子用的东西也做成劣次品,实在太黑心。

最坚硬结果:95批次的淋浴用花洒被查出2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29.47#xFF05;;而电热水龙头查了8批次,4批被判次品,不合格率50#xFF05;;;金属的东西能都做成这个样子,真是不佩服都不行了。

最惊悚结果:执法人员试试看地抽检了验钞机,结果有一台机器很不靠谱,点钱总喜欢多点。50张人民币放进去,点出来结果一定多于51张;;做小生意的老板娘要是正好用了这个,还不得愁得睡不着?

不过还好,无论是意外还是无良的结果,这些产品都被质监给拎出来了。问题产品的详细的品牌和规格,可以去省质监局网站查询 。

今年你点我查开始征集

想查什么直接告诉省质监

今年的你点我查功劳大的,省质监相关负责人也说了,这得感谢市民的共同参与。同时,一个新消息是,浙江省质监局现在已经开始新一轮监督抽查产品目录征集活动。只要你觉得浙产建筑装饰材料、食品相关产品、学生(儿童)用品及玩具、妇幼用品、家用电器、安全防护用品、低压家用电气、纺织服装等类产品中,有任何一样值得关注和抽查的,都可以告诉省质监,他们将安排抽查,并把抽查结果告诉你。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