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启动

    发布时间:2019-0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1月1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京召开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启动会,部署试点工作,交流典型做法。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根本途径,是顺应医疗事业发展规律的必然选择,是推进卫生健康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要求。要全面准确理解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核心要义,高举公益性旗帜,加强公立医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正确处理政府与医院的关系,坚持政府主导与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相结合,把握好改革与发展的关系,以改革促进发展、以发展引领改革。坚持改革与管理并重,同步推进、标本兼治。

会议强调,各地、各试点医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一手抓外部治理,一手抓内部管理,推动公立医院“三个转变”,实现“三个提高”,加快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来源:健康报

      精彩必读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