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药降税降价政策落地见效 1714个抗癌药平均降价10%

    发布时间:2019-04-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央视网消息:今天(24日),国家卫健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药品领域改革总体进展和成效有关情况。

2018年,国家对进口抗癌药实行零关税。开展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新增17种抗癌药进入医保目录,价格平均降幅为56.7%。开展抗癌药省级专项采购,共有1714个药品降价,平均降幅10%。各地抗癌药降税降价政策逐步落地见效,所有省份已全部实现挂网采购和医保支付,保障癌症患者用药需求。国家组织在北京、上海等11个城市开展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11个试点城市中标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52%。近年来,我国加快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目前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已达239个。加快境外已上市新药在境内上市审批,针对近十年在美国、欧盟或日本上市但未在我国境内上市的,用于治疗罕见病、防治严重危及生命疾病的临床急需药品建立专门的审评审批通道,大幅简化审评审批程序,缩短审批周期。

      精彩必读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