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南县举办计生业务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09-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提高计生专干的业务能力,全面提升计划生育工作整体水平,近日,连南县卫生计生局分批在寨岗、三江两个片区组织全县计生工作人员180余人进行了计生业务知识培训。

县卫生计生局局长李细征为计生业务培训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位计生干部把握此次学习机会,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做到听有所用,学有所成,将学习所得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

据了解,本次培训以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典型的个案分析以及谈经验的方式授课,课程涵盖了多个部分:县卫生计生局副局长刘存瑛讲解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并对当前计生工作中经常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分析解决;流动人口管理等知识,主要针对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的计生管理政策以及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相关证件办理程序等进行解读,让计生专干更好地了解政策内容,便于服务群众;社会抚养费征收、再生育审批,就如何做好依法行政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有关事项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具体讲解,明确了社会抚养费征收过程中的办事流程及各文书的要求。

此外,还包括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知识,提出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能有效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还宣传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知识,就目前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落实计划生育政策的农村纯二女户给予优惠等各项奖扶政策进行深入讲解,并结合平时在工作中遇到的现象和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