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防霾选择吃什么食物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冬季防霾选择吃什么食物很重要

雾霾天空气污染较为严重,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一定影响,尤其会加重呼吸道疾病患者的病情。雾霾天不能只靠戴口罩,选择吃什么食物也很重要。在这里提醒大家饮食需忌口,辛辣刺激或煎炸食品尽量少吃,从而减少雾霾天气对呼吸系统带来的影响。

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报告显示,大气污染不仅会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并且也是致癌的重要外部原因。

研究表明,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颗粒物这三项是雾霾的主要组成,可吸入颗粒物是加重雾霾天气污染的罪魁祸首。这种颗粒本身既是一种污染物,又是重金属、多环芳烃等有毒物质的载体,对身体的影响是多方面的。

对呼吸系统方面

这些有毒的小颗粒可以被人体吸收,粒径≥10pm的颗粒物会被鼻腔阻隔,其对人体的危害基本可以忽略;2.5pm≤粒径≤10pm的颗粒物,能进入到上呼吸道,但大部分会被鼻腔内绒毛阻挡,通过痰液排出,对人体健康危害较小;但粒径≤2.5pm的颗粒物绝大部分能通过人体支气管直达肺部,被溶解后经淋巴或血液循环到人体的各个组织,引起多种病理作用;其余未被溶解的部分被肺细胞本身吸收,造成尘肺,极大地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