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适合吃这些瓜

    发布时间:2016-07-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暑之后将进入最热的三伏天,天气潮湿闷热,稍不注意就会产生暑湿症状。瓜类大多能清热化湿,可以帮助排除毒素,又清淡可口,是适合夏季降温防暑的好食物,而且又是当令蔬菜。因此,民间自古便有“夏吃瓜”之说。

1468304938905.jpg

凉拌苦瓜:祛痱子

苦夏时总会不自觉地想起苦瓜。尽管它的名字和味道都带有不太讨喜的“苦”字,但苦瓜的营养丰富,此时食用有益身体。

中医认为,苦瓜味苦、无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经。有清热解暑、清心除烦、益气解乏、益肾利尿的作用。如果感觉自己暑热烦渴,身上长痱子等情况都可以尝试在夏季餐单中加入苦瓜。

怎么吃?可以将苦瓜切片,用盐稍腌,凉拌着吃,有助于清心开胃。或者根据个人口味小炒、煲汤都可以。

需要注意的是,苦瓜等苦味的食物虽然有祛暑清热、健脾开胃的功效,在三伏天食用尤为适宜,但由于性寒凉,并非人人都适合,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群应该慎食。

      精彩必读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