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的罪魁祸首原来是它

    发布时间:2016-08-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科研人员发现,女性吃甜食过多,会加速细胞的老化,还会催生白发。这是因为糖属于酸性食品,大量吃糖会使体液由碱性变成中性或弱酸性,促使细胞衰老,导致头发变黄或变白。

1、内分泌因素 随着年龄增加,女性的内分泌功能开始减退,体内激素水平下降的幅度远远大于男性,这就会使骨骼合成代谢刺激减少,导致骨密度降低,出现骨质疏松症。大量科学研究证明,当雌激素水平降低时,会造成骨的大量丢失,这是女性绝经后发生骨质疏松的重要原因之一。

204459.jpg

2、骨量丢失快 女性在绝经后骨量丢失得非常快,这也是骨质疏松偏爱女性的原因。而骨质疏松不偏爱男性是因为,男性的骨架和骨质量比女性大,横截面积也比女性大25%-30%左右,所以,男性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及发生骨折的几率低于女性。当然,这并不是说男性就没有骨质疏松的危险。

3、运动量不足 女性大多身体瘦弱,与男性相比,身体素质更差,相对于男性来说,女性平时运动要少一些,这也会使患骨质疏松症的几率大增。

4、追求美丽忽视健康 不少女性为求得“骨感美”,常常采取各种手段减去体内的脂肪,导致体内脂肪所剩无几。缺乏脂肪,会间接地造成雌激素的缺乏,继而引起骨质疏松。所以以瘦为美的现代女性老来发生骨质疏松的机会会更大。

5、不合理的饮食习惯 不少女性喜欢吃零食,生活中常偏食,这样往往不能均衡地摄取营养,尤其是当摄入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达不到需求量时,会直接影响体内钙质的吸收,使骨密度降低。

204459.jpg

6、未曾生育或生育过多 如果未曾生育过子女,骨骼就无机会获得额外的骨骼组织。如果生育子女过多,每个孩子的哺乳期超过一年,你就可能会过量消耗自己体内的钙。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