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户籍居民期望寿命达82.15岁

    发布时间:2018-07-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根据北京市政府11日发布的《北京市2017年度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2017年北京市户籍居民期望寿命达到82.15岁,与世界发达国家地区接近。

据介绍,2017年北京市户籍居民期望寿命比2016年增加0.12岁,继续处于国内前列;5岁以下户籍儿童死亡率为2.64‰,比2016年下降1.1%;常住人口孕产妇死亡率比2016年下降31.9%。

专家表示,健康环境的持续改善,医疗卫生、空气质量、食品、饮用水等保障水平的不断增强,是居民期望寿命继续增长的主要原因。但居民期望寿命增长受多种因素影响,未来北京市居民期望寿命将逐渐进入平台期,增长趋势会减慢。

值得注意的是,肿瘤及心脑血管疾病仍是北京市居民健康的主要威胁。据悉,2017年北京市户籍居民死亡主要原因仍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前三位死因分别为恶性肿瘤、心脏病和脑血管病,其中恶性肿瘤死亡率比2016年上升了3.6%,心脏病死亡率上升了5.2%,脑血管病死亡率下降了2.4%。

专家预测,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比例增加,慢性病造成的健康危害在今后数年仍会显现,预防和控制慢性病仍然是当务之急。

      (来源:新华网)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