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总结“医生也会弄错的症状”

    发布时间:2016-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美国“MSN生活网”最新载文,刊出美国多科医学专家总结出的“医生也会弄错的7大症状”。

1.尿频尿痛。常规诊断:尿路感染。可能疾病:间质性膀胱炎。

美国加州圣约瑟夫医院泌尿科专家布莱恩・诺罗兹博士表示,如果使用抗生素一疗程后,尿路感染典型症状仍不消退,就应请医生进行尿培养(不同于尿液分析)检查。若尿培养为阴性,应怀疑间质性膀胱炎的可能,其另外一个特征是不会引起发烧。

2.锻炼时喘不过气。常规诊断:支气管炎。可能疾病:运动诱发型哮喘。

美国加州胸腔科专家乔安娜・比罗博士表示,锻炼可诱发哮喘。哮喘患者不锻炼时感觉很正常,一旦锻炼就可能出现胸闷、气喘、严重咳嗽和/或气短。支气管炎症状与此相似,但通常发生在上呼吸道感染之后。如果支气管炎确诊治疗后没有好转,最好看胸腔科以排除运动诱发型哮喘的可能。

3.锻炼时头昏眩晕。常规诊断:脱水。可能疾病:低血糖。

美国心脏病专家史蒂芬・马斯里博士表示,头晕是严重脱水的迹象,相对来说,低血糖少见一点,但服用降糖药后或单次锻炼时间超过1小时,有出现低血糖的可能。马斯里博士建议,如果你长时间锻炼并怀疑有低血糖,最好在锻炼前30分钟少吃点含健康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便餐。

4.情绪多变,体重增加。常规诊断:抑郁症。可能疾病:甲状腺功能低下(甲减)。

甲状腺疾病专家艾伦・克里斯蒂安森博士表示,多种疾病都可能导致情绪多变和体重增加。他建议,在考虑抑郁症可能的同时,还应考虑甲状腺疾病的可能。简单血检可诊断是否存在甲状腺疾病。甲状腺直接关系到心脏、大脑和代谢系统的正常功能。

5.慢性头痛。常规诊断:应激性肌肉紧张。可能疾病:磨牙或牙周炎。

美国加州牙科专家唐・阿特金斯博士表示,磨牙、牙病也可能导致偏头痛;而磨牙之类的问题则可能源于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他建议,患者睡觉时可以戴上牙套之类的装置,以降低磨牙和头痛几率。另外,拍张牙齿X光片即可判断是否有潜在的牙周炎或根管炎等。

6.牙痛。常规诊断:牙周炎。可能疾病:鼻窦炎。

阿特金斯博士表示,鼻窦与牙齿根尖距离很近。如果是鼻窦炎引起的牙齿酸痛,那么使用缓解充血的喷鼻剂会有一定帮助。他建议,患者不妨先用一侧鼻子呼吸,然后用另一侧鼻子呼吸,以判断牙痛是否为鼻窦炎所致。医生可以拍X光片,并做进一步检查,以明确诊断。

7.双手刺痛麻木。常规诊断:腕管综合征。可能疾病:胸廓出口综合征。

美国加州霍格骨科研究所整形外科专家迈克尔・谢帕德博士表示,胸廓出口综合征是指锁骨下动静脉和臂丛神经在胸廓被压迫而产生的、类似腕管综合征的症状,患者可感到麻木刺痛等。谢帕德博士强调,胸廓出口综合征相对影响面更大,会蔓延至整个手臂,而腕管综合征仅仅影响手掌和拇指肌肉群。

      精彩必读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