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家儿童医院两年后建成

    发布时间:2016-03-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儿童医院是一种专门给儿童看病的医院,在儿科医生因为工资过低纷纷离职的背景下,儿童医院的建立显得尤为重要。如何让儿童住院时接受更好的医疗服务是每个儿童医院所要考虑的问题。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6日表示,正在兴建中的香港第一家儿童医院将提供超过400张病床,集中提供第三层医疗服务,预计将于2018年投入使用。

林郑月娥当日在参加一项旨在改善儿童医疗服务的活动时透露,为进一步提升儿童医疗服务,特区政府医院管理局正在位于九龙启德新发展区兴建香港首家以儿童为对象的香港儿童医院。

林郑月娥表示,这家耗资约130亿港元的香港儿童医院将设有400多张病床,提供住院和日间医护服务,并会采用非院舍形式和适合儿童活动的设计,为病童及其家人提供舒适的环境。预计医院将于2017年竣工,2018年投入使用。

据了解,香港儿童医院集中提供大部分第三层医疗服务(即专科和住院服务),为复杂、罕见及需要跨专科治理的儿科转介个案,提供高质素专科服务。

林郑月娥说,儿童是社会的未来,儿童的健康成长,对于整体社会发展非常重要。特区政府十分重视为儿童提供的医疗及健康服务。在公共医疗方面,卫生署和医院管理局现正提供各项专为儿童而设的医疗服务。卫生署辖下为儿童提供的健康服务,包括免费或资助季节性流感疫苗、学生健康服务、学童牙科保健服务,以及儿童体能智力测验服务,确保儿童健康成长。

林郑月娥说认为,要让儿童健康成长,单靠政府的力量不够。住院儿童往往需要特别照顾,不但要经历治疗,也要克服情绪上的困扰和不安。她感谢社会各界为智乐儿童游乐协会等民间组织进行筹款,以改善香港的儿童医疗服务水平。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