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这样吃才美味养生!

    发布时间:2017-07-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胃热,中华康网教你美味又养生的吃饺子方法,赶快“马克”一下,为家人学起来吧!

QQ截图20170710145927.png

胡萝卜羊肉馅
羊肉补气养血,温中暖肾。这款水饺适合气血不足、腰膝酸软、尿频的老年人、脾胃虚冷的人,以及女孩子经寒痛经的更适合。

胡萝卜素馅饺子
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营养丰富,具有消食、化积、通腹的功效,调制成馅不油腻、易吸收,适合老年人食用。

QQ截图20170710145932.png

虾仁馅
虾具有补肾壮阳、通下乳汁的作用,其中富含蛋白质和微量元素以及不饱和脂肪酸,易消化,有利于促进孩子生长发育。适合儿童以及年龄偏大、血脂异常的人群。

洋葱牛肉馅
洋葱可以健胃消食、平肝、润肠、利尿、发汗。牛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可以使人精神振奋。

QQ截图20170710145937.png

羊肉白菜馅
羊肉,有助于增强人体的御寒能力,白菜属于时令菜,富含膳食纤维。不过胃肠功能不佳者不宜食用。

莲藕板栗馅

熟藕性温,有补心生血、滋养强壮、健运脾胃的功效,板栗可以健脾胃、补肝肾、强筋骨。

QQ截图20170710145943.png

猪肉萝卜馅

猪肉富含维生素B1,具有滋阴润燥、益气补血的作用,白萝卜具有开胸利气、散风寒的作用,适合体力劳动者食用。

牛肉芹菜馅

牛肉属于平性食品,含优质蛋白多,具有强筋骨、益气补血的功效,芹菜富含膳食纤维,具有降压作用。此馅适合高血压人群食用。

白萝卜猪肉黑木耳馅
白萝卜顺气健脾、消食化痰。猪肉性平,补虚增气力。黑木耳可补气血、益肾、通便。

一定要蘸醋吃吗

醋具有良好的养生功效,可帮助降脂、降血压,吃饺子蘸醋也可起到调味、解腻的作用,不过患有胃溃疡或胃酸过多的人则不适合吃醋,以免使胃酸增多,刺激胃肠粘膜,加重溃疡。同理,就生蒜瓣吃饺子虽然过瘾,但也属于辛辣之品,对于有胃病的朋友们来说,还是少吃为妙。

QQ截图20170710145948.png

“饺子就酒,越吃越有”吗

记住,饮酒请适量,即使配饺子也不例外。过量饮酒不仅会刺激胃肠道产生恶心、呕吐等症状,以及头痛、无力等身体不适,而且还会对肝脏造成较大的损害,这是因为酒精需要经肝脏代谢解毒,大量的酒精会给肝脏造成负担,导致酒精肝、脂肪肝甚至肝硬化、肝癌等严重后果。饮酒前最好先吃些东西,不要空腹饮酒;饮酒前半小时喝点酸奶或牛奶对保护胃粘膜有益处。

原汤化原食吗

饺子汤属于溶解了淀粉的热汤,可以促进胃酸和消化酶的分泌,从而帮助消化。不过,饭后喝汤难免会导致过量饮食,因此可改为饭前喝汤,一小碗即可;若吃完饺子感觉很饱了,就不必再喝汤,以免加重胃的负担,导致胃部饱胀、坠胀不适。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