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这些东西千万别再吃

    发布时间:2016-08-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已经正式的进入秋季了,虽然夏季的炎热还没有元气。但是秋天已经到了,而秋季是收获的季节,大量的水果成熟,面对种类如此繁多的秋果,许多人都会管不住自己的嘴巴,一“吃”不可收拾。水果好并不意味着可以多吃,有些水果如果吃太多,身体会出现反作用,惹来胃肠疾病、清洗波动、腹部不适等恶果。下面这些水果,你可不要贪嘴哦。

今日头条

1、香蕉

香蕉中含有较多的镁、钾等元素,这些矿物质元素虽然是人体健康所必需的。但若在短时间内一下子摄入过多,就会引起血液中镁、钾含量急剧增加,造成体内钾、钠、钙、镁等元素的比例失调,对健康产生危害。

此外,多吃香蕉还会因胃酸分泌大大减少而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和情绪波动过大。

2、苹果

苹果味道酸甜鲜美,营养丰富,食用方便,还能治疗多种疾病,故深受人们的普遍喜爱。但如果过量食用或暴食苹果也可能会带来许多弊病。特别对患有冠心病、心肌梗塞、肾炎、糖尿病的病人更是加重了心脏和肾脏的负担,不利于健康。

因此,苹果不宜过多量食用,一般食用量为每日1-2个为宜。

今日头条

3、柿子

柿子是金秋的时令鲜果。在水果中,柿子的甜味居于首位,被人们称为“最甜的水果”,而由柿子做成的柿子饼,那就更甜。柿子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

但柿子也有不足之处,食之过多也有危害。柿子中含有一定数量的单宁(鞣酸),柿皮含量更高,吃柿子时口涩、舌麻就是单宁收敛的缘故。

4、梨

秋季,没有了夏天的暑气,天气变得更加干燥起来,为了抵抗秋燥,很多人会选择多吃梨。

不过专家提醒,梨汁性寒,食之过多后亦能伤脾胃,致胃肠功能失调,引起呕吐清涎、大便溏泻。所以,碑胃虚弱、大便稀薄、腹部常有不适者、或老弱病人、孕妇、产妇以及体质较弱的小孩,最好少吃梨。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