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生气难受该怎么排解?什么方法最好?

    发布时间:2016-10-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气”是一种十分强烈的负面情绪。正所谓“百病从气生”,事实上,气大不仅伤身,生气时若做了一些不该做的事情,还可能会造成很多严重后果,导致伤人伤己。

不要运动:易增加心脏病风险

人们常用运动来发泄怒火,但这很可能会要了你的命。日前,美国心脏病协会学术期刊《循环》指出,生气时运动,可导致一小时内心脏病发作风险增加两倍。专家表示,生气时人们的交感神经较为兴奋,会让心率加快、血压上升,使得心脏做功增强,更易疲劳。而在生气时再运动,无疑是“雪上加霜”,这会造成心脏耗氧量增加,导致心肌缺血缺氧,增加心脏负担,心脏病发作风险自然就会增高。

专家建议,在生气时要学会让自己放松、换位思考,可尝试“深吸气、慢呼气”的方法,有利于自身神经的放松,让心率和心脏做功降下来,缓解心脏压力。

      精彩必读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