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改变糖尿病”倡议发布

    发布时间:2018-12-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第三届全国糖尿病防治大会近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会上,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城市改变糖尿病)项目发布《“城市改变糖尿病”倡议》。《倡议》提出,城市应重视糖尿病对居民健康及城市发展的影响,掌握城市糖尿病流行现状,设定目标并制定行动策略,在环境、行为及诊疗3方面做出积极努力。

据国际糖尿病联盟(IDF)数据,2017年全球约有4.25亿名糖尿病患者,其中约2/3居住在城市,城市中糖尿病患病率为10.2%,高于农村的6.9%。城市改变糖尿病项目于2014年发起,目前包括中国的上海、天津、厦门、杭州、北京等全球19座城市参与其中,惠及1.3亿位市民。

《倡议》提出,由城市多部门建立协同机制,在改善支持性环境、引导个人行为、促进规范诊疗管理等方面做出积极行动。同时提出8条具体建议,包括将促进健康融入城市规划和相关政策、积极建设健康支持性环境、全面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注重早筛查早诊断、强化基层医生能力建设、规范诊疗管理服务等。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孔灵芝表示,要通过掌握城市糖尿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订行动计划,遏制糖尿病流行。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贾伟平教授说,只有政府积极参与,给予政策支持,与医疗机构、疾病防控机构、社会力量一起努力,才有可能实现糖尿病流行形势的根本改变。

来源:健康报

      精彩必读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