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要如何护胃

    发布时间:2018-04-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到三四月,春暖花开,天气变的那叫一个快。早上长袖长裤出门,中午短袖短裤还嫌热,晚上可能就要穿秋裤了。这样的天气变换,人体的反应是很诚实的,就是吃不消。首先抗议的就是我们的胃,因此春天往往是各种肠胃病高发时节,如果不注意好好养胃,爱护自己的肠胃,那么就不要怪肠胃同样“报复”你哦……

crocus-3179497__340_副本.jpg

据医师介绍,春季容易发作的脾胃疾病包有急性肠胃炎、消化不良、胃炎等。而脾胃是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必须要好好保护。

春天要这样养胃

1、保持心情舒畅

以中医的角度来讲,肠胃问题有可能是“思虑过度,脾气郁结,久则伤正,运化失常”,也就是说紧张焦虑的情绪会影响肠胃功能。因此吃饭时最好就全身心放在食物上,千万不要边吃饭边工作,这样对脾胃伤害是很大的。

2、少吃刺激性食物

刺激性食物一般指油炸食物、腌制食物和生冷食物。其中油炸食物不易消化,加重消化道负担,引起消化不良。而腌制食物含有过多盐分和某些致癌物,本身就不适宜。至于生冷食物容易刺激消化道黏膜,会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