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高血压患者超11亿 如何有效预防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日前,英国研究人员在英国《柳叶刀》杂志上发表报告说,全球患高血压的人数已在2015年达到11.3亿,如此庞大的数字让很多读者都吓傻了眼。

全球高血压患者超11亿

这项大型研究由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领衔,来自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全球的数百位研究人员参与其中。研究人员对全球各国居民在1975年至2015年间的血压变化展开了抽样分析,涉及近2000万人的血压数据。结果显示,总体上看,多数国家中男性的平均血压普遍高于女性。

这段时期内,高收入国家居民中高血压患者人数下降明显,但中低收入国家的高血压患者人数则上升不少。截至2015年,韩国、美国和加拿大的高血压患者比例为全球最低。2015年全球超过一半的成年高血压患者居住在亚洲,其中中国约2.26亿名患者,印度也达到2亿患者。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