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首批家庭医生培训结业

    发布时间:2015-10-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广东顺德区首批家庭医生培训班已结束,共13名家庭医生获得了香港家庭医学院颁发的证书。

据悉,作为基层医疗的新探索,顺德区家庭医生数量约占佛山市家庭医生的八成。而家庭医生制度已在国外发展多年,香港也已发展成熟,整个顺德则还处于起步阶段。

2014年9月26日,来自顺德区大良医院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13名学员成为顺德区家庭医生课程的“先锋”,分别在顺德和香港两地参加了香港家庭医学院的专家用心准备的为期一年的多个专题讲授培训。此次培训课程还获得了旅港顺德绵远堂的全力资助。旅港顺德绵远堂会长刘鼎新表示,希望通过13名学员的学习和传播,能把来自香港的先进医疗理念引进家乡,造福顺德乡亲。

大良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王丽丽是首批结业学员的其中一员,此次培训让她受益匪浅,“专科医生侧重于解决居民的生理痛楚,家庭医生则需要在缓解居民的病情基础上,深入到他们的生活里,为他们的身心健康守好门把好关。”

      精彩必读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