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学的颈椎保健操

    发布时间:2019-01-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颈椎病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上班族、司机、老人,甚至是学生,久坐不动都有可能导致颈椎病的发生。颈椎病一旦发生,就有可能引起高血压、心跳过速、胃脘不适等症状。在日常生活中,除了通过一些药物来治疗颈椎病外,还可以通过一些有效的颈椎保健操来帮助缓解颈椎疼痛,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做颈椎保健操前,应首先自然站立,双目平视,双脚略分开,与两肩平行,然后双手叉腰。在做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脖子上不能有领带之类的东西,以免阻碍气血的流通。

未标题-2.jpg

举臂转身

举右臂,手掌向下,抬头目视手心,然后身体慢慢转向左侧,停留片刻。在转身时,要注意脚跟转动45度,身体重心向前倾,然后身体再转向右后侧,旋转时要慢慢吸气,回转时慢慢呼气,整个动作要缓慢、协调。转动颈、腰部时,要尽量转到不能转为止,停留片刻,回到自然式后,再换左臂。而换左臂时,放下的手要沿耳根慢慢压下,换好手臂后同样再做,来回反复做两次。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