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看牙却被棉球堵死 涉事医生仍在岗

    发布时间:2016-05-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去年年底,河北承德的鹏鹏(化名)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北京顺义区首儿李桥儿童医院看牙,不想却突然猝死。近日,尸检结果认定,鹏鹏的死亡原因是棉球堵塞气管窒息所致。

昨天,法官表示,这份司法鉴定是该案主要证据。当天,鹏鹏父母打算依据这份鉴定追究涉事医生的刑事责任,但警方表示,证据不足未予立案。

男孩看牙却被棉球堵死 涉事医生仍在岗

□鉴定

棉球样异物完全阻塞气管

去年10月23日,邢女士带着还有10天到4周岁的儿子鹏鹏,去顺义区北京首儿李桥儿童医院口腔科看牙。在治疗过程中,鹏鹏猝死。事发第八天,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为心脏骤停,但死亡原因不明。据病历手册记载,事发当天患儿在治疗中哭闹,突然出现屏气,面色苍白,给予吸痰两次,未吸出任何分泌物。

起初,鹏鹏父母并不愿意进行尸检。邢女士曾对记者说,医院一直未告诉她孩子的死亡原因,“到底在孩子哪个部位动刀了?孩子躺在殡仪馆两个月了,实在没有办法了,只能通过委屈孩子身体得到死因了。”为了弄清此事成因,去年年底,鹏鹏父母终于同意对孩子进行尸检。

今年3月31日,鹏鹏的尸检结果出来了。昨天,记者看到了这份司法鉴定书,上面显示,据送检材料记载,去年10月9日,鹏鹏以左下后牙疼数月到首儿李桥儿童医院门诊治疗,10月23日再次到该医院口腔科治疗过程中突然出现面色苍白,口唇青紫,呼吸停止,经抢救无效死亡,因案件需要,顺义法院委托鉴定中心进行鉴定。

鉴定书显示,气管下段及左、右支气管分支处管腔内可见一棉球样异物,完全阻塞气道。鉴定意见为,被鉴定人鹏鹏符合气道异物(棉球)堵塞窒息死亡。

该案主审法官表示,上述司法鉴定是该案主要证据,下一部的程序是进行医疗责任鉴定,但鹏鹏父母认为尸检已经足够证明是医院的责任,因此放弃做鉴定。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