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食物要少吃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体是一个微妙的、不同物质的组合体,它的正常运行依赖于各种物质的平衡。无论哪一种物质过多或过少,都会导致有机体出现障碍。而人的一切营养均来源于食物,而且有些有毒物质也可在不知不觉中入口。因此这里提醒几种少吃为妙的食物。

未标题-1.jpg

1、皮蛋

有些业者在浸渍液中会添加铅、铜等重金属,提高皮蛋的稳定性。但若在制作过程中使用过量的铅或铜,会造成皮蛋重金属残留,而影响消费者的健康。铅会损害神经系统、造血系统和消化系统,并对儿童的身体发育和智力发展都有严重的影响。

友情提醒:皮蛋瘦肉粥因质地黏稠、口感顺滑、好消化而受老年人的喜爱,但是老人不能常吃皮蛋瘦肉粥。

警惕皮蛋中毒:污染松花蛋的细菌主要是沙门氏杆菌,它随松花蛋进入人体后,在肠膜上引发炎症,菌体裂变后会产生毒性很强的内毒素,致使人作出现中毒症状。

      精彩必读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