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原研治疗痛风药物菲布力在中国上市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记者3月14日获悉,已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的日本原研治疗痛风药物菲布力,经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后近日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痛风是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虽然目前还不能根治,但能通过药物治疗、饮食和运动管理予以控制。”北京协和医院内科学系主任、风湿免疫科专家张奉春教授14日在介绍痛风病相关问题时表示,痛风与高尿酸血症直接相关,人体摄入的食物有一种物质叫嘌呤,这种物质代谢后的废物就是尿酸,尿酸是以尿酸盐的形式从肾脏排出,如果嘌呤代谢出现故障,尿酸就会在体内增多,这些增多的尿酸盐形成结晶体,沉积在关节以及其它组织内,就会引起软骨和滑膜组织发生急性炎症,这就是临床上的痛风。

痛风首次发作时,主要表现为急性关节红肿、热痛,大多数人为夜间或清晨突然出现第一跖趾(脚拇指)关节剧烈疼痛。急性期后会出现间歇性发作,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发展成慢性痛风性关节炎,影响肢体运动。晚期痛风病人的高血压、肾和脑动脉硬化、心肌梗塞风险增加。

针对痛风偏爱中年“油腻大叔”的特点,张奉春教授解释称,痛风与饮食、生活有很大的关系,喝酒、高嘌呤食物、剧烈运动等都是诱发因素,肥胖人群、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40岁以上男性,因代谢功能下降,成为痛风高发人群。而女性因为体内的雌激素有助于尿酸的排出,所以到绝经后发病率才会增加。

“我们现在国人对高尿酸血症和痛风到底关注度怎么样?实际上对它的急性发作,因为太痛苦了才会关注,而一到后面痛风缓解了,对高尿酸血症的维持治疗实际上我们是不足的。”张奉春表示,因为日本在治疗高尿酸血症方面有一个理念,是要缓慢的降尿酸,然后达标,避免急性复发的痛风。今天引进的菲布力,有20mg和40mg两种规格,患者根据自身情况可以有更多选择。

痛风患者服药治疗,什么情况下可以停药呢?“临床中不同的症状,对血尿酸值控制要求也不一样,不是疼痛症状消失了就可以自行停药了,痛风是一种慢性病,需要坚持治疗,甚至终身服药,什么时候减量,是否可以停药,得听医生的诊断。”张奉春教授提醒广大痛风患者。

菲布力于2018年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在中国市场上市,供应中国市场的菲布力在日本工厂生产,之后完成首批产品的进口检验,经由安斯泰来沈阳工厂完成了药品的包装。

来源:中新网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