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专长人员可申请“转正”

    发布时间:2019-01-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河南省印发《河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暂行)》。根据规定,师承学习5年以上的中医,可以申请参加医师资格考试。

《细则》规定,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或者经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的人员,年满23周岁,可以申请参加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的申请者应连续跟师学习中医满5年,掌握中医基本理论技能,对某些病症的诊疗方法独特、技术安全、疗效确切,经指导老师评议合格;由至少两名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推荐。经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的申请者,应具有医术渊源,在《中医药法》施行前已经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5年;对某些病症的诊疗方法独特、技术安全、疗效明显,并得到患者的认可;由至少两名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推荐。

《细则》提出,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实行专家评议方式,对实践技能和效果进行科学量化考核,合格者由省中医管理局颁发《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

来源:健康报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