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这样吃水果,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

    发布时间:2017-03-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各式各样的水果让我们挑花了眼,虽然选择多了,但是由于人们对于水果的一些错误认知,让水果没有完全发挥它的实力。那下面我们来看看到底该如何吃水果。

0.jpg

吃太多过犹不及

一些减肥计划建议你想吃多少水果和蔬菜就吃多少,但《地中海区》作者Barry Sears并不这么认为,“当然,你可以吃无限量的非淀粉类蔬菜,但是考虑到水果升血糖指数较高,吃水果必须更加谨慎”。而且,水果香甜美味,很容易吃过量,这样会急剧增加血液中的葡萄糖和卡路里的含量,从而导致体重增加。《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建议,一个三口之家,一周应该采购4~5千克的水果。

此外,尽管从各方面来说,吃一整个水果是最理想的,建议选择较小的香蕉或苹果,而不是超大个的,从而避免不小心一次吃几份的量。

单吃水果

虽然一块水果比一块糖更好,但它仍有可能使你的血糖上升。如能搭配一些蛋白质,比如一块乳酪或一杯果仁牛奶,能有效解决此问题,Sears说。“水果会提高胰岛素水平,而蛋白质会增加胰高血糖素,这两种激素共同作用稳定血糖水平。”

如果你患有糖尿病或是糖尿病前期,用蛋白质搭配水果尤其重要。

      精彩必读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